仲恺高新区在建工业企业惠民安家公益活动交流会圆满举办

  6月8日上午,“人才留驻仲恺 赋能城市未来”仲恺高新区在建工业企业惠民安家公益活动交流会在区房产管理中心举行。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区经济发展局、区房管中心、公积金仲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以及仲恺高新区近40家在建工业企业、15家房企代表、金融机构代表、惠州日报等媒体单位出席此次会议。

  

仲恺高新区在建工业企业惠民安家公益活动交流会现场

  惠民安家 助力150余户人才安家仲恺

  据了解,仲恺高新区惠民安家公益活动在仲恺高新区房产管理中心牵头,会同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的联合指导下,由仲恺高新区城市更新协会、仲恺高新区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惠州日报社协办,旨在帮助仲恺产业人才搭建了解仲恺、认识仲恺、安家仲恺的窗口和平台,切实为产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有力抓手,同时营造健康良好的消费环境,促进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持续改善仲恺营商环境。

  

仲恺高新区在建工业企业惠民安家公益活动交流会现场

  该活动于4月28日正式启动,持续至7月31日,共计15家品牌房企22个房地产项目通过以“品质优、交付快、口碑佳”等为标准的严格筛选,覆盖所有参与活动产业园区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周边,相关企业和单位员工还可享受人才购房补贴、购房贷款优惠政策以及公积金优惠政策等。

  活动正式启动至今,活动电子手册浏览量已逾10万人次,发放电子调查问卷约8万份,回收调查问卷逾5000份,跟踪回访逾1500人次,宣传推广覆盖逾800家规上企业,走进各园区企业近20家,开展现场展示活动近30场次,现场咨询近3万人次,共计助力150余户人才安家仲恺。随着活动开展的不断深入,活动成效日益显著,将持续不断地助力更多人才安家落户仲恺高新区。

  “得人才者得天下,这是未来城市发展竞争力的核心所在。”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惠民安家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和人才需求,为产业人才创设置业安居的便利环境,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助力广大落户仲恺的企业高效引进人才、切实留住人才,真正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仲恺高新区在建工业企业惠民安家公益活动交流会现场

  讲好仲恺故事 增强人才“磁力”

  2021年,仲恺高新区GDP突破800亿元,跃居全市第2,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位列惠州全市首位,综合实力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32名。2022年一季度仲恺高新区GDP 增速达9.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22.5%、28.2%,远高于全省、全市的平均增速。在加快产业加速聚集、不断壮大的同时,仲恺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和宜居宜业人居环境打造。

  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仲恺稳步有序的抓好“一环八射四横四纵”道路建设,内通外联的交通网络日趋成型,此外,一大批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的市政配套也将陆续建成使用。惠民安家公益活动,更是推出了一批“干货”满满的优惠政策,让广大购房者体验快审批、优服务的“仲恺质量”,各大房企和银行金融机构也以最实惠的举措、最优质的服务,造福更多仲恺人民安家。

  “为助力全区抢抓‘双区’建设和惠州深度融深融湾行动,继惠民安家活动之后,还将瞄向深圳、东莞等周边城市,举办‘融抱双区,活力仲恺’的城市宣传推介活动,全面展示仲恺高新区的美好城市形象。”仲恺高新区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还将会同相关部门,着力加强房地产行业的监管工作,营造健康良好的消费环境,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助力仲恺建设更加富裕、更加美丽、更加平安、更加幸福的国家一流高新区。

  相关链接

  优惠信息:

  1、人才购房补贴

  凡仲恺辖区内各类产业园区企业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其配偶、直系家属购房,在享受楼盘当天对外最低折扣的基础上,还可享受额外的人才购房补贴,购买100平方米以上补贴3万元,购买100平方米以下补贴2万元,不限学历、工种,仅需提供在职证明,即可享受以上的“人才购房补贴”。

  2.信贷优惠政策

  本次活动优选房企准入合作的16家银行机构,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审批流程等方面,为仲恺高新区内产业园区企业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才提供了最大的利率优惠(年利率低至4.25%-5.05%,首付比例低至2.5成)、最简的审批流程(简化和放宽资质审核)、最快的放款速度(T+0至T+7极速放款)。

  3.公积金优惠政策

  针对本次“惠民安家”公益活动,公积金中心将简化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流程,加快审批和放款速度。同时,购房职工(含共有产权人)及其配偶,还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

  惠民安家公益活动电子手册

  活动详情请扫码查阅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