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安龙县兴隆初级中学收到惠州一中东江学校赠送的100斤荔枝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盛夏的仲恺沥林山头、潼湖湿地荔枝硕果累累,荔香满园。日前,惠州一中东江学校向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兴隆初级中学赠送了100斤荔枝。

  

兴隆初级中学师生品尝惠州荔枝。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 摄

  近日,兴隆初级中学专门召开“品千里荔枝,悟帮扶之道”荔枝分享会,将美味清甜的荔枝分发给老师们品尝,并和惠州一中东江学校进行线上交流传递情谊。

  荔枝有着“励志”的寓意,老师们品尝荔枝之余,更感受到仲恺教育励志文化。“仲恺将进一步深化两校‘手拉手’帮扶,和安龙教育工作者一起继续奋勇前行,勤于耕耘,赢取硕果。”仲恺高新区宣教文卫办教育科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仲恺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部署,全面推进与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教育结对帮扶工作。一年来,两地不断促进教育事业优势互补、携手共进、融合发展,助力安龙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阶段性实效。据悉,今年以来,两地共开展实质性帮扶活动10次,组织师生培训达1000人次,教育“组团式”帮扶模式初见成效,形成了生动的帮扶实践样本。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