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两个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启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苏远东)在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鑫月广场,一个“蓝色小屋”吸引了不少家长孩子打卡,好玩还能涨知识的游戏让不少市民体验到了垃圾分类的乐趣。为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群众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日前,仲恺高新区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

  

小孩子投骰子玩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摄

  据仲恺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科普体验馆以“趣味互动、寓教于乐、全民参与”为设计理念,立足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展示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处理全过程,是集功能性、互动性、创新性和科普性于一体的综合性垃圾分类展馆。

  目前,仲恺高新区已建成两个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分别位于陈江街道鑫月广场和惠环街道康城四季广场。两个体验馆的外观和内部设计各不相同:位于陈江街道鑫月广场的体验馆为蓝色外观,内部设计分为垃圾分类磁力贴游戏、体感互动体验和奖品兑换三大主题空间;位于惠环街道康城四季广场的体验馆则为绿色外观,内部设计为垃圾分类触屏体验区、小口诀快问快答区和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区。

  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地址

  1 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陈江大道中31号(鑫月广场一楼)

  2 仲恺高新区和畅四路(康城四季广场)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2:00 14:00~17:30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