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百日行动”以来打掉涉盗窃团伙9个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魏惠枫)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仲恺高新区公安分局坚持“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全区盗抢警情同比下降13%;破盗抢案件同比上升22%。

  今年7月5日10时许,仲恺公安分局接事主报警称,其位于陈江街道何岗村附近的车上财物被盗了。接报后,刑侦民警迅速前往现场进行技术侦查,最终锁定6名犯罪嫌疑人。7月7日14时许,6名涉嫌盗窃的男子被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香烟、现金等赃物。

  经查,6名嫌疑人均无正当职业,他们发现平时有一些车主行色匆匆,出来时忘记关锁车门,于是6人一拍即合,决定铤而走险“碰运气”盗窃车内财物。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仲恺高新区公安分局打掉涉盗窃团伙9个,刑拘涉盗抢嫌疑人99人,其中摩电车盗窃32人、商铺盗窃17人、工地盗窃16人、手机盗窃16人、盗窃汽车内财物12人、其他盗窃11人;缴获41辆电动车、18台手机和一大批被盗财物,全区盗抢警情同比下降13%;破盗抢案件同比上升22%。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