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港澳台侨政务服务专班成立 提供专责专业服务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韦惠芳)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内地与香港企业交流带来的不便,今年7月初,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成立“港澳台侨政务服务专班”,从窗口人员之中抽调业务骨干,专班专责专业为港澳台侨企业提供“不通关”办事服务。

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和扩展服务方式。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韦惠芳 摄

  专班成立后,工作人员主动提供服务:主动与区党群办统战科联系,依靠仲恺香港商会力量,宣传专班服务内容,主动提供服务事项;主动对接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深入了解在仲恺的香港办事人政务服务需求,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了解到,惠州市韶华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需要办理变更股东业务。“港澳台侨政务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立即主动联合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工作人员,一对一全流程跟进业务办理,帮助联系税务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在专班工作人员的全程服务下,惠州市韶华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当天提交资料,当天就出了证,大大减少了企业往返奔波次数,提高了办事效率。据悉,截至目前,“港澳台侨政务服务专班”已服务4家香港企业。

  “近年来,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和扩展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和空间,提供多渠道、广覆盖,业务多元、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推动‘小窗口’发挥便民为民大作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