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首次举办“一把手”及家属家庭助廉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仲纪宣)日前,仲恺高新区纪委联合区党群办、区妇联举办了“清风护航 廉洁相伴”家庭助廉主题活动,该区镇(街)、区直单位“一把手”及其配偶参加。这是仲恺高新区首次举办“一把手”及家属家庭助廉活动。

“一把手”及家属参观“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展览。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仲纪宣 摄

  活动中,“一把手”及家属参加家庭助廉座谈会、参观“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在家庭助廉座谈会上,仲恺高新区委主要领导希望家属们能够对家人多提醒、多约束,凝聚家庭助廉共识,筑牢家庭拒腐防线。

  为突出活动教育效果,该区纪委在主题展览环节中设置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综述”“勇于自我革命,淬炼过硬队伍”等4个版块,让“一把手”及家属重温党的历史,了解近年来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

  区纪委还邀请了全市十大“最美家庭”代表分享其优良家风故事,以正面典型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随后,“一把手”及家属们共同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该区纪委还精心准备了《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等书籍,以及家庭助廉“八过问”卡片,用于提示家属应关注的8种异常情形,以便及时提醒领导干部远离腐败、保持廉洁。

  今年以来,仲恺高新区纪委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开展了“廉洁家庭行”主题活动,采取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党员干部朗读红色家书、举办家风主题漫画展、摄制廉政微视频等系列举措,打出抓好家风建设的“组合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