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潼侨菠萝山社区激励志愿者:服务时长可换日用品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邱慧玲)近日,潼侨镇菠萝山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分外热闹,许多志愿者拿着积分储蓄卡,到“时间银行”将服务时长积分兑换成日用品。

志愿者用积分兑换日用品。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邱慧玲 摄

  原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2021年底,菠萝山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对参与社区活动的志愿者实行线下积分管理。“社区活动志愿服务每1小时积2分,志愿者为社区链接有效资源每1次积2分,协助筹划社区活动每1次积2分……”根据“时间银行积分制度”,志愿者参与社区不同志愿活动,可获得相应的积分。到年底,这些积分可兑换成日用品。

  赵琴是菠萝山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是最早加入该服务队的志愿者之一,也是这次积分最高的一名志愿者。“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日前,在菠萝山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赵琴拿着积分储蓄卡兑换了心仪的物品,她高兴地说:“物品虽不贵重,却是对志愿者服务的一种肯定和激励。”

  据介绍,今年,菠萝山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发展了108名志愿者,服务约10万人次。志愿者积分最高的服务时长达78小时,大部分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约20小时。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