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企业积极赋能职业教育 校企乐享课堂开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吕永强)11月4日,“在乎成长,与你分享——可口可乐赋能职业教育乐享课堂”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开课。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的300多名学生“云上学习”,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提问多达500条,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走进企业参观或实习。

直播课以实战方式引导学生关注行业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通讯员吕永强 摄

  这是仲恺高新区企业积极加强校企合作、拓展高技能人才培养途径的缩影。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核心引擎,仲恺高新区企业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云集,仅2021年,高企存量就达691家,企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巨大。为满足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仲恺高新区、企业积极探索技能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

  今年5月,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提出,推动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鼓励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位于仲恺高新区的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惠州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赋能职业技术教育的有效途径,试点开设了“在乎成长,与你分享”主题校企乐享课堂,联合志同道合的行业精英,在当地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加强与本地职校的交流,以职业分享公开课、学生随岗体验、参观工厂等研学活动,让在校生全面接触企业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成功经验、品牌故事等,从而做好专业选择以及职业发展道路规划,助力青少年成长,同时也为企业储备人才。

  “课程内容有深度,很契合专业发展。看得出来学生很感兴趣。”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崔萌说,2021级学生明年就去实习,通过这场校企乐享课堂,可以让学生们提前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需求和岗位情况。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