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环街道平南村民小组后山崩塌地质灾害现场举行演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日前,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惠环街道平南村民小组后山崩塌地质灾害现场举行。

  演练活动以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的全过程为主线。仲恺高新区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同时,迅速组织人员、装备、物资赶赴地质灾害现场,开展险情调查监测、交通治安管理、疏散避险、医疗救护、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现场救援等应急抢险措施。最后,各救援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完成救援,结束应急响应。

  

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 摄

  在点评环节,现场演练总指挥、仲恺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吕游表示,从指挥决策来看,此次演练组织严密、行动迅速、各司其职、保障有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从处置程序来看,预警及时、巡查到位、撤离有序、处置果断,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据悉,本次演练很好地检验了仲恺高新区各应急队伍的分工协作水平,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了该区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指挥和抢险保障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

  吕游表示,该区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居安思危、主动防范、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为建设平安仲恺而努力。

  活动由仲恺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主办,惠环街道办事处协办,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三五队承办,仲恺消防救援大队、仲恺高新区公安分局惠新派出所、惠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