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创业故事!惠港澳台侨创业者举行迎新年会

原标题

惠港澳台侨创业者举行迎新年会
分享创业故事 互勉继续奋斗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实习生周子淇 通讯员詹凤君)1月16日下午,在仲恺高新区汇港城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来自惠港澳台侨的10位青年创业者在“2023·奔赴下一场山海”惠港澳台侨创业者迎新年会现场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朋友。

创业者分享创业故事。 惠州日报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摄

  惠州亿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哲文作《创业是每一次再出发》主题分享,他回想起过去一年的遭遇说:“创业非常不容易,但是不要被困难框住,要跳出困难寻找新的机会。每次摔倒之后,拍一拍身上的灰土,收拾好心情,再一次出发就是了!”

  “我今天一直在看手机,在等一个好消息,希望春节后可以开机。”来自香港的青年导演周柏康与大家分享了他和投资人的故事。正处于融资阶段的网剧《婚礼师之恋》有望获得投资,并于春节后开机拍摄。

  惠州市韶华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张小辉分享了他创业旅途中难忘的时刻。曾经,他的团队因为项目失败而选择转型,面对团队建设、发展方向调整、资金压力和招人困难等问题,他说:“创业者就是‘解难者’,成功是一点点累积下来的。2022年虽然不易,但是挺好的,我们熬过来了,所以2023年会更好。”

  听完惠港澳台侨创业者们讲述的故事,中国海外人才服务基地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陈山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想,为创业者们加油鼓劲:“即使艰难,但是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即便是摸黑,我们也要根据时代调整自己,一路继续前行。”

  现场还进行了充满仪式感的“创业星光颁奖典礼”,为创业者们颁发了“最受媒体关注之星”“星光赶路人奋斗之星”“披荆斩棘进步之星”“最具发展潜力之星”“最佳贡献成就之星”等奖项,鼓励每一位努力奔跑的创业者,激励来年继续奋斗。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