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调!仲恺高新区4所公办幼儿园计划调整保教费

  家长们注意了,孩子入读仲恺高新区这4所公办幼儿园的费用或将有调整。

  2月21日,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发布《关于征求惠州仲恺高新区陈江中心幼儿园等四所公立幼儿园收费标准意见的公告》。根据现行保教费申请标准,陈江中心幼儿园、恺韵幼儿园、沥林镇直属中心幼儿园、潼侨镇中心幼儿园拟将保教费调整为每生每学期4000元以上

  据悉,幼儿园收费主要包括保教费(学费)、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目前,仲恺高新区公办幼儿园保教费申请标准为每生每期4800元

  根据陈江中心幼儿园、恺韵幼儿园、沥林镇直属中心幼儿园、潼侨镇中心幼儿园的成本调查结论,并综合考虑仲恺高新区经济发展水平、幼儿园办学条件、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拟定了四所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并计划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执行。

  征求意见内容显示,陈江中心幼儿园保教费拟定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期4300元,恺韵幼儿园为每生每期4600元,沥林镇直属中心幼儿园为每生每期4160元,潼侨镇中心幼儿园为每生每期4110元。

  相较而言,此次涉及收费调整的4所仲恺高新区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拟收费标准高于惠州市直公办幼儿园收费水平。据了解,当前惠州市直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是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执行,其中,惠州市机关幼儿园、惠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省一级幼儿园)保教费标准为每生每期2950元;惠州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市一级幼儿园)保教费标准为每生每期2500元。

  本次意见征集时间截至2023年2月28日。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如有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途径提出:

  1.电子邮件;将意见建议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kcjwjk@hzzk.gov.cn电子邮箱,并在邮件标题注明“惠州仲恺高新区陈江中心幼儿园/恺韵幼儿园/沥林镇直属中心幼儿园/潼侨镇中心幼儿园收费标准意见建议”字样。

  2.信函:将意见建议邮寄至惠州仲恺高新区和畅五路西8号投资控股大厦13楼1306室物价科(请在信封上注明“惠州仲恺高新区陈江中心幼儿园/恺韵幼儿园/沥林镇直属中心幼儿园/潼侨镇中心幼儿园收费标准意见建议”字样),邮编:516006。

  【记者】于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