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陈江:“党建红+公安蓝”擦亮出租屋安全底色

原标题

陈江街道党员房东、热心房东、租客等志愿群体和公安开展常态化夜巡

“党建红+公安蓝”擦亮出租屋安全“底色”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刘素梅 江露莹)为提升辖区出租屋夜间治安防范能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出租屋管理党组织坚持“党建红”引领“公安蓝”,组织出租屋辖区党员房东、热心房东、租客等志愿群体和公安开展志愿巡逻活动,以实际行动擦亮出租屋安全“底色”,守护辖区居民群众平安。

出租屋管理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夜巡。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通讯员刘素梅 摄

  3月17日起,陈江街道曙光社区红色出租屋志愿服务队联合驻村民警,在华侨新村出租屋片区开启“大巡防”活动,通过“党建红”引领“公安蓝”,形成工作合力,对辖区部分民生问题以及拉车门、派发小卡片、偷车油等现象进行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威慑违法行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出租屋居住环境。截至目前,活动共吸引党员房东、热心房东、租客约30余人参加常态化夜巡。

  陈江街道御湖社区五一花园自出租屋管理自治会成立以来,以自治会房东轮流“吹哨”、热心房东积极响应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夜巡活动。自治会成员穿上红马甲、戴上工作证对五一花园辖区出租屋开展夜巡,主动纠正不文明现象,打击违法行为,营造“主动作为、家家自觉”的出租屋治理共建氛围,以实际行动提高辖区治安防控水平。目前,志愿巡逻队伍不断壮大,由7名自治会房东带动约30余名热心房东、热心租客参与常态化夜巡。

  为进一步打击甲子圩涉黄违法行为,胜利村出租屋管理党支部联合治安联防队、党员房东、热心房东等群体,在辖区出租屋重点场所加大巡防走访,尤其对地理位置偏僻、监控盲区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做到治安巡逻防范不留死角,形成常态化巡防不间断不懈怠,构建出租屋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陈江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建红”引领“公安蓝”持续开展夜间巡逻工作,有力震慑了辖区内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方位构筑安全防护网,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出租屋治理格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