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绣”出有畅度靓度净度仲恺大道

原标题:

多部门持续在交通安全设施、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等方面下绣花功夫
“绣”出有畅度靓度净度仲恺大道

  今年初,仲恺高新区党工委提出“交通带动产业,产业支撑城市”工作要求。为此,今年以来,仲恺高新区围绕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市工作目标任务,仲恺高新区干净城市办协同各成员单位,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持续在交通安全设施、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等管理方面下绣花功夫,“绣”出既有畅度、又有靓度、更有净度的仲恺大道,高质量助力仲恺加快全面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

  仲恺大道路畅景美。

  靶向整治,道路交通有“畅”度

  为更好地改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顺畅,仲恺高新区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坚持以“通、平、畅、亮”为管养目标,精准发力,推进仲恺大道交通整治常态化、精细化。

  针对雨水井影响路面平整问题,区城乡建设和综合执法局推进雨污管和配套设施改造,并组建巡查队伍。针对交通配套设施日常管理问题,区交通运输综合事务中心将道路隔离护栏、交通标志牌、爆闪灯、示警桩和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实施市场化常态化管护。针对交通秩序乱象问题,仲恺交警大队持续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截至目前,仲恺共更换井盖1200个、交通标志牌15块、爆闪灯6套,标线划线1766平方米,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961宗,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运行。

  精细管养,道路景观有“靓”度

  每到春夏季节,又是一年芳草绿,正是绿化好时节。为进一步提升仲恺大道园林绿化景观效果,营造眼亮心怡的道路景观,区交通运输综合事务中心根据时令花卉的生长特性,设计图案、对品种和色彩搭配种植,严把质量和日常管护关,确保时令花卉长势良好。同时,优化错峰时间,加强修剪、浇水、复绿等养护作业,保证绿化景观的整齐美观。重点加强对遮挡标识和影响道路交通视线的乔灌木修剪,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在出行期间不受困扰。仲恺供电局以兼顾美观和地方特色要求,对仲恺大道沿线变电箱进行美化。截至目前,仲恺共修剪乔木约6000平方米、行道树300棵、时花造形28处,美化变电箱43个。

  常态保洁,道路环境有“净”度

  干净有序是城市环境的形象,亦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采取“机械清扫+人工保洁+高压冲洗+洒水降尘”的作业模式,做到一天两普扫、全天常态化保洁,并对沿线公交站、果皮箱、石凳等“城市家具”持续加强清洗力度。同时,针对道路犄角旮旯部位的保洁,创新推行“人机合一”联动机制,破解落叶归集清扫、道路死角清理等顽疾问题。此外,该中心采用专业清洗车辆对道路栏杆进行定期清洗,不断刷新仲恺大道颜值。截至目前,共清洗护栏31214米、公交站台108座次、果皮箱3060个次。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

编辑:温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