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获评2022年企业创新积分制优秀工作单位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日前,记者从仲恺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推进会上,惠州仲恺高新区作为2022年“企业创新积分制优秀工作单位”受到表彰。

  据介绍,2021年,仲恺高新区被科技部火炬中心列为国家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平台试点高新区。近年来,仲恺高新区积极整合科技创新各类要素资源,建立了企业创新积分制信息平台,通过创新指数指标体系全面量化评价企业创新能力,筛选出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并给予重点支持和培养。

  今年以来,仲恺高新区加大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投入力度,与合作金融机构研究推出“企业创新积分贷”专项产品,通过创新积分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企业培育招法更加丰富,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充分发挥企业创新积分制平台的综合政策工具作用,不断扩大创新积分的应用场景,精准支持企业创新,不断优化“企业创新积分贷”产品模式,探索打造“企业创新积分”投融资新场景,持续促进科技、产业、金融的良性循环,加快企业创新积分制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