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见习记者侯婉怡 通讯员杨永媚)11月15日下午,博罗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县政协主席张利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博罗县政协过去五年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介绍,五年来,县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博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五年来,县政协共组织开展专项调研视察63次,协商议政31次,民主监督28次,促进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推了博罗经济社会发展。五年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稿635件,经审查立案461件,整理合并为445件进行交办,已全部得到办理答复;43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会议介绍,委员们主要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生态文明等方面资政建言,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反映了群众的心声和期待,为县委、县政府加快经济发展、推动城市建设、促进民生改善提供了有益参考。今后五年,县政协将围绕博罗进入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现代魅力强县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根据会议安排,博罗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明日闭幕,期间将选举产生十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