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民别错过了!正宗博罗福田菜心开始上市

  在地处罗浮山麓的博罗县福田镇,福田菜心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葱翠。11月25日,走进福田镇坳岭村,穿过蜿蜒的羊肠小道,迎面而来的是一片绿油油的福田菜心。这里是福田菜心其中一块最靓的种植基地,面积近200亩。

 

  坳岭村的200亩菜心基地背靠罗浮山,浇灌的是最清纯的山泉水,一垅垅的菜心肥肥胖胖,让人垂涎欲滴。每年冬季,是福田菜心上市的佳季,天气越冷,菜心越甜越爽脆。这一片质优的福田菜心亦是如此,迎着寒风,“她们”上市了。该基地的负责人介绍,基地的菜心是上过太空的航天品种,是正宗福田菜心。在基地里,每亩菜地只出产1800到2000斤的顶级菜心。每棵菜只采摘正中间的嫩心,一亩只摘一次。为了错峰上市,在这片菜心基地,一半绿油油待采摘,一半正在起垅种苗,整个冬季都可以吃到甜脆的菜心。

  该负责人说,福田菜心整棵菜都是宝,一点也不浪费。在基地里,摘取嫩心后,每棵菜剩下的菜梗、菜叶就用来制作菜心粉、菜心干等农产品。该基地负责人是一名追求用最简单食材做出最美味菜式的行家。作为美食爱好者,该负责人向大家推荐:“从冬至前一个星期开始,持续到春节前,就是福田菜心最好吃的时候,不要错过了。”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