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税务局在3个重点工业园区设立服务点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通讯员蔡明智)11月24日,“博税先锋”青年助企团服务点在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揭牌启用。据悉,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以下简称“博罗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便捷式纳税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目前,该局已经在3个重点工业园区设立了服务点,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园区内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纳税人,为博罗千亿园区大平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揭牌仪式上,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择商选资部负责人谢嘉敏对记者说。据了解,“博税先锋”青年助企团服务点是博罗县税务局精准对接园区企业需求,将便民春风送入千家万户的又一举措。

  博罗县税务局创新打造“博税先锋”服务品牌,将纳税服务个性化、定制化、品牌化,在县域重点园区设立服务点,通过梳理制定“一企一策”的“税费优惠政策清单”,提供企业开办事项、申报纳税、社会保险费缴纳等实时咨询辅导,开设园区企业“绿色通道”、“专家上门”辅导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全流程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痛堵难”问题。

  不仅如此,早前,博罗县税务局在欣旺达新能源产业园、金茂源(惠州)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设立“博税先锋”青年助企团服务点,并组建专家团队赴园区开展税费优惠政策专题辅导,“面对面”为园区企业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手把手”演示V-Tax远程可视办税系统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联合园区管理人员、企业财务人员和税务部门业务骨干组建“2+N”税企微信群,有效降低沟通壁垒,提升办税质效,以“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争取在罗浮山中医药产业园等县域重点园区设立更多‘一站式’服务点,建立健全‘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努力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为加快建设‘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现代魅力强县,全力推动博罗进入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贡献税务力量。”博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吕傅表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