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惠州夫妇25载寻亲路,今日,他们圆了团圆梦

  “终于找到你了,我的女儿啊!” 12月20日下午,在惠州博罗、揭阳惠来两地公安的努力下,一场“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揭阳市惠来县举行,徐某夫妇终于见到了失散了25年的女儿小萱(化名),一家人相拥泣不成声。

  

徐某夫妇与失散女儿团聚。

  失散25年,一直没放弃寻找

  1996年9月底,在刚过完合家团圆的中秋节后不久的一晚,5岁的小女孩小萱在惠州市博罗县湖镇镇的街上玩耍后一直未归家。全家人努力寻找一晚未果,父亲徐某随后到博罗县公安局求助。

  博罗警方立即对该儿童走失的情况开展调查,但因案件线索有限,早年侦查措施较为落后等限制,该案件进展缓慢,数年来都没有发现小萱的踪迹。徐某一家的足迹也踏遍周边地市,一次次寻找,一次次落空……近年来,徐某夫妇也通过互联网发布寻亲信息,然而也都杳无音信,一家人心如刀绞,日夜思念失踪的宝贝女儿。

  “团圆行动”,圆团圆梦

  博罗警方深知失散家庭的痛楚,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小萱。近年来,该局认真梳理儿童失踪被拐警情,充分运用现代智慧新警务科技,在海量信息中进行分析核查。随着智慧新警务的广泛应用,博罗警方及时在2017年重新录入徐某一家人的相关身份信息。

  2021年12月初,智慧新警务平台传来好消息:有一名来自揭阳市惠来县的女子和徐某提供的信息高度吻合,极有可能就是当年失踪的小萱!博罗警方立即联系惠来警方,并在惠来警方协助下,对该女子的信息进行核查比对。12月10日,经反复核查,确认该女子正是25年前在博罗湖镇失踪的小萱!

  12月20日,徐某一家在博罗警方的陪同下来到惠来县公安局认亲,看着眼前长大成人的小萱,听到等待多年的一声“爸爸”“妈妈”,徐某夫妇早已哭成泪人。

  

在博罗、惠来警方帮助下,徐某夫妇与失散女儿团聚。

  助力“团圆行动”,共筑回家之路

  自2021年1月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博罗警方开展大量的收集、核查疑似被拐、失踪人员身份信息等基础数据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助力多名失踪人员回家团圆。

  你的一次举报,也许就可以拯救一个失散家庭;你的一次主动采集,也许就能弥补心中的痛。这个冬天,让我们再一次携手努力,让宝贝早日回家过年!博罗警方提醒:开展“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参与,请大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失踪被拐的儿童。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及派出所,接受免费的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圆。

  博罗县公安局地址:博罗县罗阳街道龙珠路188号

  线索举报、预约电话:邵警官15707528122、0752-6286793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丽婷 李燕文 通讯员李琴 邵海峰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