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19日至21日开展免费大规模核酸检测(附时间地点)

  

  为积极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安全,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根据市、县防控要求和工作指引,博罗县于1月19日至21日,在部分镇街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另外,1月14日以来,该县各镇(街)已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

  

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1月19日,在博罗县罗阳街道,只见各采集点的核酸采样有序进行。据悉,罗阳街道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开展抽样核酸检测工作。全街道设11个核酸采样点,群众就近进行采样检测。

  博罗县龙溪街道于1月19日—20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检测的对象为全街道范围内所有人员。在本次大规模核酸采样中,自1月14日以来,在龙溪街道有参加过核酸检测的居民可无需采样。扫码、排队、采集……在龙溪龙溪文化广场,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待,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石湾镇核酸检测现场。

  博罗县石湾镇于1月19日—20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该镇两天分片区进行,每天各设8个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前往检测。

  博罗县园洲镇1月19日—20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月14日以来在园洲镇进行过核酸检测的无需再检。1月19日设10个采样点,1月20日设9个采样点。

  博罗县湖镇镇则于1月19日在湖镇镇文化广场、响水社区新市场设立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抽样检测工作。

  另外,福田镇于1月19日至21日开展核酸检测,长宁镇于19日开展核酸检测。其他各乡镇1月14日以来也根据防控要求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推进,各镇(街)进行了周密部署,医务人员、志愿者、公安民警、政府工作人员等齐心协力奋战在一线,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健康。大规模核酸检测开展以来,各镇(街)的核酸采样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公安民警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

  1.提前准备“粤康码”和“葵花码”特别提醒:进行核酸检测前,请大家提前准备好“粤康码”,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粤核酸6”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之前生成的“粤核酸6”二维码仍可使用,无需重复生成)。老人、小孩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2.检测时,请主动出示“粤康码”和“粤核酸”等信息,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请勿进行核酸检测。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大家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离惠、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主动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检测点和时间

  全县设置多个免费采样点(详见下表),请广大居民就近自行前往,按工作人员和标识指引有序完成核酸采样。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