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博罗这场垃圾分类宣传“接地气”

  

原标题:

  博罗开展接地气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玩中学、学中乐,垃圾分类知识更入心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侯婉怡 通讯员徐景雨)趣味互动教学相长,花样宣传入脑入心。1月20日,由博罗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主办的“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垃圾分类宣传进商场活动在博罗天虹购物中心举行。据悉,此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通过你问我答、趣味游戏等有趣环节,让参与者玩中学、在学中乐,既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游戏生动有趣受欢迎

  “卡片上的易拉罐是什么垃圾?这个废旧电池是什么垃圾?那个过期蛋糕是什么垃圾……”当天,在活动现场,只见垃圾分类大挑战摊位前簇拥了一群好奇的小朋友。记者了解到,在该环节,志愿者通过趣味搭配的方式,给小朋友生动地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引导小朋友们识别垃圾分类的标志、分辨垃圾的种类。

  在垃圾分类飞行机点位,一位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正满怀期待地投掷骰子。“小朋友,纸皮可以回收吗”?面对志愿者的提问。小朋友自信地回答:“能够卖钱,是可回收物。”不一会儿,趣味且有挑战性的游戏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参加。

  在商场内外,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同时有序进行。志愿者向路过的市民朋友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随机向市民提问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问答题,而答对规定题数的市民都可以获得纪念品作为奖励。

 

  加大线上宣传力度扩大受众面

  当天的活动非常受市民的欢迎和点赞。在商场内经营一家商铺的郑女士通过答题如愿拿到小礼物。她高兴地说,她小孩在上小学,经常把在学校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讲给她听。受儿子影响,一家人都非常支持垃圾分类工作,还购买了分类垃圾桶,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

  “这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很有趣,很接地气,要多举办。”在商场购物的市民胡先生说,他居住的小区就是博罗的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小区。平时,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会经常对他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培训,渐渐地自己就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今后也会带动家里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出力。

  “通过之前的多渠道宣传,群众大多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认识。”博罗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接下来除了开展线下宣传外,该县将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如,通过制作通俗易懂的卡通动漫视频,大范围、多角度向市民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传播速度,增加受众面,引起更多人对垃圾分类的持续关注。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