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公安局雷哥工作室、钟sir工作室揭牌

  5月26日下午,博罗县公安局举行“一村(居)一警”命名工作室揭牌仪式。此次揭牌的共有两个“一村(居)一警”命名工作室,分别是位于罗阳街道莲湖村的“雷哥工作室”和位于龙溪街道龙岗村的“钟sir工作室”。

  仪式上,博罗县公安局负责人代表向获得命名工作室荣誉的驻村民警雷秋明、钟国新表示热烈祝贺。该负责人表示,雷秋明、钟国新作为博罗村警代表,被市公安局授予以其称谓命名的工作室荣誉,擦亮了博罗县“村警”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品牌,成为全县驻村(居)警力学习的榜样。

  据悉,博罗县公安局全体驻村(居)警力积极投身到村(居)一线,扎实推进“一村(居)一警”工作,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深受群众爱戴的优秀村警。此次揭牌活动,是博罗公安推动“一村(居)一警”工作提档升级、擦亮“一村(居)一警”品牌相关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将激励全县驻村(居)警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推动博罗“一村(居)一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博罗公安将全力推动“一村(居)一警”提档升级工作。全县驻村(居)警力将继续整合社会联防力量,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高驻村(居)工作水平,助推辖区治安形势不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为博罗公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贡献村警力量。

  相关链接

  雷哥工作室

  工作室所在村(居):博罗县罗阳街道莲湖村

  驻村(居)民警:雷秋明,男,1975年8月出生,城郊派出所民警,1994年参军入伍,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2021年起担任莲湖村驻村民警。

  事迹简介:驻村民警雷秋明坚持以党建带动驻村工作,突出“一村(居)一党小组”的核心引领,充分发挥“1+N”特色机制优势,撬动多方力量整治莲湖村的治安、交通问题,形成“五管齐下”助反诈、“四项措施”保畅通、“三个结合”促和谐、推动村警“三项重点工作”落实的“五四三”工作举措。

  2021年以来,雷秋明共走访群众400余户,开展交通整治44次、安全宣讲15次,为群众办实事15件,化解矛盾12起。通过驻村工作,有力提高了莲湖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维护了村(居)和谐稳定,2021年取得了交通事故下降80%、重大治安案件零发生、连续两年电诈警情零发案的成效,为护航莲湖平安发展贡献了村警力量。

  钟sir工作室

  工作室所在村(居):博罗县龙溪街道龙岗村

  驻村(居)民警:民警钟国新,男,1972年2月生,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2019年4月开始担任龙岗村驻村民警。

  事迹简介:针对龙岗村的特点,驻村民警钟国新秉持“预防为主、调解为先、源头化解”的工作理念,主动撬动政府职能部门,联动“两委”干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努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用细心、公心、耐心“三心”调处每一起矛盾纠纷。3年来共协助龙岗村调解涉地、邻里矛盾纠纷37起,纠纷事件调解成功率提高到99%。

  三年来,钟国新累计走访1650户,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5件,解决上户难问题13件,村(居)治安案件下降79%、刑事案件下降63%,工作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有效推动了龙岗村和谐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李 琴 雷阿卉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