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植树种花 泰美赤岭村开展“四小园”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泰美宣传办)连日来,博罗县泰美镇赤岭村党支部开展“党群植树种花 乡村振兴靠大家”活动,组织村干部、小组干部、保洁员、党员志愿者等50余人,以金龙大道为起点,在公共区域开展种花植树绿化行动,以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自上而下形成“赤岭村是我家,美不美丽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大家齐心协力植树种花。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泰美宣传办 摄

  据了解,在活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开挖花槽、有的搬运种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压实回填、有的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据了解,村民收到植树种花的活动通知后纷纷报名参加,争相为扮靓家园出力。这些天来,今年60余岁的赤岭村村民曾环华每天都从日出忙到日落。他说:“虽然有点累、出点汗,但想到可以使自己的家园变得更美,付出劳动是值得的。”

  据统计,在此次种花植树绿化行动中,该村党员、干部、群众共种植三角梅400棵、鸭脚木7000株、绿化道(带)福建茶3750株、龙船花500棵、蓝雪花350棵、五色梅300棵、绣球花50棵及各种月季约200棵。

  “志愿种植活动还会继续下去。”赤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庆春说,该村将继续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组织群众以及志愿者开展“四小园”建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村民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共促乡村振兴。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各村庄基础配套设施,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着力打造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