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微宣讲”人才选拔赛等你来报名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侯婉怡 通讯员周伟文)“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2022年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人才选拔大赛开启海选阶段征集,欢迎市民踊跃报名参与。这是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的。

  此次大赛由博罗县委宣传部、博罗县文明工作事务中心举办,旨在进一步挖掘选拔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人才,提升博罗基层理论政策宣讲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博罗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记者了解到,该选拔大赛设党员“先锋号”组、群众“博字号”组、青少年“复兴号”组3个组别。本月为海选阶段,有意向参赛的市民可向各镇(街)等推选单位报名参加海选。各推选单位自行组织海选比赛,推荐产生参赛选手参加县总决赛,并需在9月30日前将推荐表及个人宣讲提纲报送至县文明工作事务中心。

  总决赛分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届时,各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人气奖1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10月16日起,大赛将组织策划开展系列展演展播活动,并将遴选出的优秀宣讲人才纳入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人才库,开展专题培训,参与接下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县级各类巡回宣讲活动。

  ●组别设置

  党员“先锋号”组:参赛人员为各镇(街)、罗浮山管委会、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含退休干部)。各镇(街道、管委会)、各直属机关党(工)委、县教育工委分别遴选推荐2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群众“博字号”组:参赛人员为基层村(社区)各类宣讲能人(乡土文化人才、“五老”人员、退休文化工作者、先进人物、道德模范、文艺志愿者、致富带头人、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复退转业军人等)、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宣讲人才。每个镇(街)推荐3~5名村(社区)选手参加总决赛;县志联从全县志愿服务组织中推选5~1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青少年“复兴号”组:参赛人员为全县小学生、初中生。由县教育局分别推荐小学生、初中生各30名参加总决赛。

  (朱丽婷 侯婉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