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近年来募集善款逾2亿 惠及群众4万多人次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黄贤)9月5日,博罗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由博罗县民政局、博罗县慈善总会牵头,联动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博罗农商银行等县慈善总会会员单位,共同推动慈善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和引导群众参与慈善事业。

  县民政局局长、县慈善总会会长任宝祺说,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的主题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围绕这个主题,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联合各相关单位、部门精心策划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注重突出“两个好”:携手做慈善,把“共同富裕”的慈善观念确立好;传播真善美,把“爱心暖人间”的慈善责任担当好。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热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派发小礼品,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慈善知识、慈善政策,引导和提高全民慈善意识,形成慈心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还通过举行义诊、义剪、康养保健等慈善公益活动,增进他们对相关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吸引500多名群众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了解,博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慈善事业,不断扩大慈善事业的群众基础,积极推动慈善组织创新发展,从为困难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帮扶与救助,到链接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资源,搭建惠及全县的慈善项目体系,初步构建起组织化、多元化、规范化的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全县有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17家,近年来共募集各类善款2亿多元,拨付资金2.13亿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大病救助、临时救助、困难大学生救助、疫情防控、新时代文明实践、东西部协作等项目,惠及群众4万多人次,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