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孩子们参与用电科学实验。 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李燕文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李燕文 通讯员徐俊杰)近日,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指导,博罗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电在中国的24小时”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科普志愿者以电的知识为切入点,点亮现场60余名青少年的科技梦想。

  “电是怎么来的?”“交流电和直流电有什么区别?”在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室内,摆放有电池、电动机、万用表等科普教具,孩子们认真听科普志愿者讲解电的历史、分类与运用等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还带领青少年运用万用表测量电压,用电池驱动小风扇,让孩子们对电形成更直观、立体的认识。“今天老师给我们演示了光敏电阻的应用场景,很有意思。”六年级学生龚悦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系列活动在博罗落地的缩影。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主线,以惠民利民为目标,将科普知识、科学技术融入科普活动中,切实增强科学知识在社区居民中的普及率,使科学技术知识惠及千家万户。接下来,博罗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并联自然科学类与社会科学类的活动主题,串联乡村振兴、助力“双减”和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重点知识,按照“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系列活动要求,以展演、问答、实操体验的形式,有逻辑有体系、生动形象地对青少年、工人、农民、老年人等社区居民开展科学普及活动。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