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福田党群服务中心:体检拍照换证“一站式”搞定

原标题:

  “微车管所”更便民

  由福田镇党群服务中心引进,体检、拍照、换证“一站式”搞定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罗智崇)“我的驾照期满了怎么换?”“换证体检去哪儿检?”来博罗县福田镇党群服务中心吧。在这里,换证、体检可以“一站式”搞定。原来,在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两中心”一体化建设后,近日,福田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引进了一台“微车管所”智能自助一体机。该一体机集照相、体检和业务办理为一体,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微车管所”智能自助一体机。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罗智崇 摄

  据介绍,自开展“营商环境综合提升年”行动以来,博罗县福田镇党委高度重视,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两中心”一体化建设,在日常运营过程中,不断优化提升自助服务水平,特别是进一步提升车驾管服务水平,让福田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一站式”便民服务。

  据了解,以前,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群众要先到照相馆拍照,再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然后才能到车管所换证,来来回回跑好几个地方,需要一天甚至更长的时间,耗时又耗力。现在,“微车管所”进驻福田镇党群服务中心后,群众只需在办理其他业务的间隙,刷身份证就可以自主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以及缴费等流程,在通俗易懂的AI语音提示下,10分钟轻松搞定。相关数据随即直接录入车管所的业务系统,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提交换证申请,车管部门会及时对数据进行受理审核,并通过邮政快递将新驾驶证邮寄上门,省时省力省心。

  知多D

  “微车管所” 能办哪些业务?

  ●驾驶证期满换证

  ●驾驶证遗失补证

  ●驾驶证损毁换证

  ●初学驾照体检

  ●驾驶人体检

  ●增驾体检

  ●驾驶证拍照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