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贪玩走失!博罗民警热心找回赢得群众点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陈蓝 廖莉丽 李福志)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博罗公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博罗民警及时帮走失萌娃找回家人,赢得群众点赞。

  9月11日晚,柏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其带孩子在柏塘广场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时,小孩走失,急需民警帮忙找回。

  值班民警许光财接报后立即带领值班辅警赶到现场找到求助人李伯,经询问两个孩子是姐弟关系。其中,7岁姐姐穿着一条花裙子,5岁弟弟穿着一件红色短袖。

  为防止意外发生,警力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去调取附近商铺监控查看小孩的走向,另一组人员在广场附近向群众打听并开展地毯式排查,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在距离广场500米左右的一间儿童游乐场里找到姐弟俩。

  “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孩子平安找回,李伯松了口气,连声道谢。

  无独有偶,9月12日21时许,九潭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园洲镇刘伯温公园里,一个约3岁的女孩拿着玩具走来走去,身边没有大人,怀疑走失了。接报后,刚好在附近值班的民警徐志成立即带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你叫什么名字呀,爸爸妈妈在哪里?”徐志成向女童耐心询问相关信息,无奈女童一直回答不上来。徐志成只好将该女童带回派出所,并启动查找失踪人员应急预案,一方面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布走失女童的相貌特征;另一方面通过调取周围道路监控视频,排查走失女童家庭地址。

  当天22时许,心急如焚的女童父母闻讯来到九潭派出所。经询问得知,当天父母去上班,留下女儿一人在家,随后女童独自来到刘伯温公园玩耍。

  “幸好有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人民警察了!”两位家长抱着孩子不停道谢。

   警方提醒

  切勿留幼龄儿童单独在家,带孩子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平时要让孩子牢记家人名字、住址、电话号码,并告知他们如果与家长走散,尽量在原处等待或向警察等人员寻求帮助,不要轻信陌生人。如若发现儿童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