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福田: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启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卢泓宇 李燕文 通讯员龚润仪)“以后很多业务都能下班后再来办了,时间充裕之余还能省去排队的麻烦。”日前,福田镇市民黄先生下班后在该镇党群服务中心智慧服务大厅内顺利办理了驾驶证换证业务。

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方便市民办事。 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 通讯员龚润仪 摄

  日前,福田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打造的智慧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一条更方便的“24小时不打烊”办事渠道,进一步推动“随时办、就近办、自助办、马上办”的办事体验落到实处。

  在福田镇党群服务中心,一间挂着“24H自助服务”门头的小屋颇为显眼。步入其中,“湾区通办”“微车管所”“智能柜台”和“社会保障卡”等自助终端机有序摆放,可供市民办理新版社保卡激活、医保个人信息查询、社保缴费记录、多种证件照打印、驾驶证到期换证、税务、公积金等130多个事项。

  “办事企业和群众对优质审批服务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该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新启用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不仅打破了工作时间限制,还能在工作日为企业、群众省去窗口排队时间,在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升级提供“不打烊的服务”,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接下来,福田镇党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7×24小时政务服务区”的空间布局,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整合各方资源,丰富“7×24小时政务服务区”内容,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快办”进一步转变,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便民利企“零距离”。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