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石湾11月13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根据上级工作指引和防控工作部署,石湾镇定于11月13日在铁场片区开展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共设9个检测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区域内全体市民(含户籍人口,外来人口)

  二、检测时间、检测地点:

  11月13日10:00——12:00(黄码专场)

  采样地址:

  铁场文化广场

  中记家具厂对面(科技园)

  15:00—21:00 铁场片区

  采样地址:

  白沙文化广场

  源头村朱屋礼堂

  滘吓村马屋礼堂

  西埔小组北礼堂

  黄西村关扎礼堂

  铁场文化广场

  中记家具厂对面(科技园)

  渔村广场

  黄西工业区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分批前往采样点,有序完成采样,确保采样工作高效完成。

  2、为提高核酸采样效率,请广大市民提前扫 “葵花码”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个人二维码”,老人、孩子可由家人代为登记(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分批前往采样点。请到核酸采样点采样的居民务必扫“场所码”入场,如老人、小孩无法扫“场所码”入场的,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

  3、入场时请按要求扫粤康码、测量体温并保持2米安全距离,前往相应通道采集。红码人员请做好防护措施停留原地并拨打0752—6912986报备。高风险地区、居家隔离人员等重点人员需按照村(社区)三人小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不得前往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4、如在48小时内曾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能进行核酸采样。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5、已被告知居家隔离的人员请在家等候,医务人员会依管控要求上门采样,不要前往大规模核酸检测点。

  四、重要提醒

  “注意保持距离”。当前面的受测者结束采样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等候采样。应保持安全距离,在落实三米采样线一米等候线的基础上,待采样人员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

  “注意物品接触”。采样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采样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

  “注意个人卫生”。采样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咽部不适,但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这么做非常危险,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注意手部消毒”。采样结束应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回家后应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消毒。

  “注意天气变化”。做好相应措施。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对核酸检测工作给予支持,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博罗县石湾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3日

  惠报全媒体记者侯婉怡 李燕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