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刮痧按摩……博罗公庄中医保健服务送到村民身边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曾艳萍)日前,博罗县公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公庄镇志愿者协会、大陂村、陂头神村分别到大陂村和陂头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艾·公庄”公益惠民志愿服务,为群众送去艾灸、刮痧、按摩等中医保健服务。

 

志愿者为村民提供艾灸服务。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曾艳萍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组合作,给前来体验的村民一边做艾灸一边讲解常见穴位、对应功效、健康养身注意事项等基本常识。同时,志愿者还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义剪、量血压服务。

  据了解,“艾·公庄”公益惠民志愿服务项目是在公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长起来的一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目前,该志愿服务项目由公庄镇志愿者协会的艾·公庄志愿服务队运营。2020年7月7日,“艾·公庄”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由4名中医医生、4名执业药师、4名护理师和其他40多名志愿者组成。项目以传播新时代新思想,传承中医文化为宗旨,开展艾灸、刮痧、按摩、中医药文化常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54场,覆盖全镇24个村(社区),得到群众广泛好评,并荣获博罗县“最受群众欢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