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龙华青少年身体力行帮助当地农民收红薯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兴斌)12月3日,博罗县龙华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在旭日村开展“致富迎来新‘薯’光 助农增收促振兴”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既让龙华青少年身体力行帮助当地农民收红薯,又让他们在农耕文化浸润下感受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艰辛。

孩子们体验挖红薯。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兴斌 摄

  当天,在给孩子们讲解完挖红薯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后,志愿辅导员老师给孩子们分发工具、划分区域、指导他们正确使用工具。“开挖啦!”随着一声指令,孩子们挥动着手中工具挖得起劲。经过一个小时奋战,孩子们挖了满满一筐红薯。红薯挖完后,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红薯的由来,并讲述红薯种植的全过程,增加孩子们的认识。

  “要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除了保护好耕地、提升粮食生产效率外,还需要让青少年热爱农业、投身农业,这样农业才能后继有人。”博罗县龙华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此次活动旨在让龙华青少年了解田间农作物,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种粮精神,在劳动中学悟思践,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培养热爱劳动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