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开展多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提升群众意识

原标题

博罗开展多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垃圾分类齐参与 人人动手美家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徐景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垃圾分类流动示范宣传、开展巡查劝导志愿服务……2023年第一季度以来,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和指导下,博罗统筹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多场主题宣传,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为美丽家园出力。

志愿者通过模拟示范,讲述垃圾分类知识。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博罗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当天,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在县城休闲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游戏大挑战、有奖问答、知识答疑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加深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发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3月7日,博罗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妇联、县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妇女同胞们,在长宁镇大洞水库共同发起“垃圾分类 巾帼在行动”——宣传进万家之捡跑环保公益活动,将捡跑这项“潮”运动,与垃圾分类“新时尚”深度融合,传播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

  当天,参与单位为妇女同胞们精心准备了捡跑活动专属的胸章、饮用水、火钳和塑料袋。妇女同胞俯身拾捡垃圾的身影,成为大洞水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带动了一些踏青郊游的市民一起参与捡跑。参与活动的妇女同胞纷纷表示,妇女是垃圾分类源头的主要参与者。“我们既是宣传者,更是参与者,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垃圾分类。”一位参加活动的女士说。

青年志愿者在捡拾垃圾。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博罗县充分动员各级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志愿者在公共区域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流动示范宣传和巡查劝导志愿服务。3月10日,博罗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同团县委、县志联在东山森林公园开展“i志愿 爱环保 垃圾分类齐参与”拾分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仔细清理绿化带里的杂草、垃圾。随后,大家把垃圾集中放置,统一进行垃圾分类,并向路过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据悉,团县委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身体力行,投身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