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企业和经营单位被博罗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

  食品安全关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也是惠州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秩序,督导检查的重点。近日,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周期,惠州市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辖区《2023年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博罗县罗阳街道乐沙日用百货店、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及经营单位均涉嫌违法被立案查处。

  梳理行政处罚信息,被通报的9家经营单位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食品安全和无许可证经营侵权的情况。

  其中,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有限公司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博罗县泰美中学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由于两宗案件因涉及学生饮食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两家学校由于存在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行为,被主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予以立案查处。

  博罗县罗阳街道乐沙日用百货店则因销售质量不合格和标识不合格产品被立案处以罚款。

  而博罗县龙溪锦秀程百货商行、博罗县龙溪言本茶烟酒商行、博罗县石湾镇零壹便利店、博罗县杨村镇都好生活超市、博罗县园洲镇榅洋便利店、博罗县园洲镇佳卫便利店等6家便利店和商行的违规行为均集中于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卷烟侵权行为,且部分商行还被查出销售侵权烟草和经营侵权假烟等行为,均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

  【记者】张峰

  链接:

  2023年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