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加强停车秩序管理 打造文明停车示范街区

原标题:

  车辆停放到位 助力文明归位

  惠州交投智停公司为惠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请大家有序停车,让文明归位!”连日来,惠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惠州交投智慧停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交投智停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市区街头、停车场周边开展文明引导停车志愿服务,为惠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惠州交投智停公司协助惠州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通过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打造文明停车示范街区、“应划尽划”停车位、主动指挥交通秩序、推出多种惠民利民便民措施等方式,规范停车秩序,助力文明归位。

  

停车泊位内车辆停放有序。

  参与推进红线区停车秩序综合治理

  近年来,随着惠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持续迅猛增长,城市中心区停车供需矛盾日益凸显,停车乱不仅成为城市治理顽症,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中心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通过建设智慧停车场、规划路面停车位、在建筑退让道路红线区域内设置临时停车场等措施,不断加大停车位供给。

  今年3月7日起,惠州交投智停公司配合惠州公安交警、城管执法、街道办等部门,分别对市区江北、桥东、桥西、龙丰、河南岸及水口片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实地摸排和巡查,新增停车泊位909个,让市民有位可停,有效解决沿街市场、医院、商业场所和居民小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车辆停放秩序。

  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现象,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为增加老旧小区停车位,惠州交投智停公司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城管执法、街道办等部门,对停车需求大、符合建筑退让道路红线修建临时停车场的小区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探讨合适方案,规范小区周边停车秩序,满足老旧小区停车需求。目前已完成临时停车场建设的小区有金宝江畔花园和南山花园,正在推进中的小区超过8个。接下来,惠州交投智停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建筑退让道路红线区停车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整体空间品质。

  劝导涉嫌违停车辆5000余次

  文明停车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请您将爱车有序停放在停车格内。”近日,记者在市区江北、河南岸等地街头、停车场周边走访发现,惠州交投智停公司正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停车志愿服务。经过引导后,车辆整齐停放在路边停车格内。在附近停车场内,车辆也是井然有序地停放在泊位内。

  “强化文明停车志愿服务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向社区延伸。”惠州交投智停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该公司组织发动各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群体,全面开展“微笑出行,为文明点赞”等文明停车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通过各类载体广泛开展文明停车宣传,及时发布相关宣传成效,使文明停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同时,依托临时共建党支部,组织干部志愿者全员上阵、轮班执勤,疏导交通秩序,开展文明引导停车志愿服务,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互帮互助氛围。此外,该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岗,开展主题宣讲、文明停车等“党建共建”志愿服务,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集中力量针对停车场周边道路、城市快速路和严管路、占压人行道或禁停路段、妨碍车辆安全通行或造成交通缓行拥堵等违停现象大力开展整治,推动中心城区停车秩序持续好转。

  行动中,该公司积极配合惠州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强化文明引导工作。据了解,自今年2月以来,该公司共配合出动拖车200多车次、叉车100多车次;对市区中心区停车场周边涉嫌违停车辆劝阻引导共计5000余次。

  63个智慧停车场实行首30分钟免收停车费

  目前,惠州交投智停公司共建成并投入运营智慧停车场63个,新增20018个公共停车泊位,该公司在所有停车场(包括立体式机械停车楼)内全面实行首停30分钟免收停车费优惠活动。

  同时,根据各停车场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制定多种灵活优惠亲民措施,为市民提供多种选择,如推出月卡、日间卡、夜间卡、发放优惠券等优惠活动,为市民发放福利,培养市民停车入库入位习惯;推出银企停车惠民合作,如凭农商行卡缴交停车费可享受六折优惠,降低市民停车成本,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张恒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