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公安力推“惠服务U” 高频户政业务“指尖办”

原标题

“惠户政”上线“惠服务U”小程序

高频户政业务指尖随时办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特约通讯员张志新 通讯员陈蓝 林婷婷)在家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办理高频户政业务!记者近日从博罗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推动“惠户政”上线“惠服务U”小程序,让群众轻松实现新生儿出生入户、市外迁入投靠配偶、补换领身份证等高频户政业务“指尖办”。

  指尖触达“随时办”。“惠户政”是全省首批对接省个人数字空间的项目。今年1月,“惠户政”项目正式上线“湾区通办一体机”,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为进一步拓展公安政务服务“移动”服务渠道,博罗公安将“惠户政”上线全市唯一集成民生服务的“惠服务U”小程序,实现高频户政业务指尖触达、随时可办。

  以国(境)内出生登记为例,市民过去需要到有“湾区通办一体机”的场所办理,或者到指定业务办理场所进行预约、取号、受理、缴费、制证、取证等多个环节办理。现在,市民只需要打开手机登录“惠服务U”小程序使用“惠户政”,几分钟即可一键办成。

  刷脸授权“免证办”。博罗公安坚持需求导向,优化流程再造,做强技术支撑,充分利用“个人数字空间”92种证照类型及389个常用数据项资源,推进可信证照在线核验、双向认证。群众只需“刷脸”认证授权,即可享受“免带、免交、免出示”纸质证照材料的便利。原先办理国(境)内出生入户所需的4份材料全部无需自备,均可通过在线自动生成电子表单及可信证照推送,实现申请表格零填报,证照材料免提交,真正实现全流程免证办,不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自动核验“精准办”。作为全省率先实现的政务网端“自动核验”应用,“惠户政”通过智能导引实现精准告知,通过复用证照和结构化数据自动填表,并根据不同业务场景,灵活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将办事人申办信息与后台数据进行智能比对和自动审核,实现精准高效审批,提升窗口办事效率,大幅节约群众办事时间。

  操作指引

  01 微信搜索“惠服务U”小程序,点击进入并使用人脸识别登录

  02 点击“惠户政”,选择任意一项业务进入办理流程,可按需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03 按照操作提示选择情形,点击“同意并开启个人数字空间”,授权相关证照,即可开始办理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