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博罗民政为新人户外颁证 倡导婚事新办

  3月17日上午,博罗县民政局、博罗县婚姻家庭建设协会联合开展主题为“春天里的爱情”的新人户外结婚颁证仪式。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为扎实推进婚姻管理高质量发展,加深人们对新时代幸福婚姻的理解。

  当天,活动邀请了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晓洁,现场带领10对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进行婚姻心理体验活动。活动伊始,组织方为每位新人发放了红丝带,正式开启新婚之旅。新人们通过“信任之旅”“默契问答”“植物传情”等挑战环节,增进双方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分享了在体验过程中感悟到的亲密关系相处之道。

  挑战游戏后,博罗县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会长叶丽华带领新人们宣读《博罗移风易俗婚姻倡议书》,倡仪新人们提倡节约婚礼,反对铺张浪费;坚持文明婚庆,破除恶俗婚闹;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活动的尾声进行了结婚宣誓、承诺墙的签名及颁证仪式。通过活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用实际行动践行婚恋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户外结婚颁证仪式是博罗县民政局推动新时代婚恋文化宣传工作的创新之举,有利于帮助青年群体树立正确婚恋观与家庭观,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奠定良好的基础,助力博罗县的文明城市创建和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叶丽华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