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法院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原标题

县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钟小凤)连日来,博罗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

专业人士回应群众法律咨询。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钟小凤 摄

  3月8日至9日,县人民法院园洲法庭组织干警到园洲镇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园洲镇唐鸿时代广场门口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法律咨询服务点、派发普法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向往来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就群众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农村宅基地问题、农村土地分配问题、婚姻家庭问题、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阵地2处,悬挂宣传标语2条,发放宣传册80余册,接受群众提问及法律咨询60余人次。

  3月10日,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罗阳街道水西村开展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普法讲座,吸引50余人参加。讲座围绕典型案例讲解、有奖问答、法律咨询三大环节展开。此次宣传讲座,丰富了特殊群体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关爱帮扶特殊群体、切实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3月15日,县人民法院到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依法保障妇女权益 共享和谐美好生活”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围绕婚姻家庭中女性权益的保护、劳动中女性权益的保护、职业风险防范三大部分展开叙述,并结合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就人身权益、财产权益、劳动权益逐一讲解。同时,还将相关案例与医院工作实际相联系,对如何处理医患关系、预防医疗纠纷、保障医疗安全作了详细说明,随后还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主办方向医护人员发放了消费教育公益读本《维权故事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