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泰美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推动竹编技艺传播

原标题

泰美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推动竹编技艺传播

指尖传承 竹上开花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曾丽玲)日前,博罗县泰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镇委在泰美镇罗村小学开展复兴少年宫“指尖传承 竹上开花”非遗进校园活动。活动旨为进一步激发该镇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推进竹编技艺的学习和传播。

 

学生学习竹编。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曾丽玲 摄

  活动中,泰美镇传统竹编手艺人聂太胜、聂佛胜向学生展示手工竹编传统手艺,让学生近距离学习和感受竹编文化的魅力。两位手艺人从如何挑选竹子,到制作竹片竹条,一一详尽介绍。手指一抬一压间,彰显传统工艺的魅力。小小竹编,是手工艺人的匠心独运,更是传统竹编艺术的魅力绽放。一位学生边编织边说:“竹子经过编织,变成了实用的生活物品,亲手制作的感觉很快乐。”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手工竹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喜爱,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