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专家支招助“荔”发展

  原标题:

  荔枝高质量发展产业技术培训班举行

  专家支招助“荔”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毛玉运)博罗是广东荔枝的主产地之一,全县荔枝种植面积约10.2万亩。3月20日,博罗县2024年荔枝高质量发展产业技术培训班暨“罗浮山”品牌建设培训在博罗县湖镇镇举行,邀请资深荔枝专家为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各镇(街)农林水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以及荔枝种植大户等约100人授课,为荔枝的管理生产支招,助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专家老师就荔枝生产大小年成因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举措,为荔农做好管理提供参考。当下,荔枝处于盛花期,受复杂天气影响,全省荔枝的成花情况均不算理想,早中品种较好,中晚品种较差。做好荔枝花期的管理,对今年荔枝生产尤为重要,授课老师不仅为与会人员分析了荔枝成花不理想的原因,还针对眼下花期管理注意事项和要点进行专门讲解。

  随着荔枝产业的发展,引进优质品种、对荔枝种植结构进行调整,有着更强烈的需求。在授课中,专家向学员们介绍了仙进奉、井岗红糯、无核荔枝等多种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质荔枝品种,引导果农按照市场需求,有序进行荔枝品种的改造,调整荔枝产业结构,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荔枝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向旭说,从今年的荔枝成花情况来看,通过高位嫁接技术换种的稀有荔枝品种成花效果不错。

  荔枝产业的发展,不仅只是鲜销,加工也是重点,是拓展荔枝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围绕这一话题,授课老师向大家讲述和分析荔枝加工新技术及发展趋势,帮助大家拓展思路,谋求荔枝产业更好发展。

  此外,“罗浮山荔枝”地理标志是博罗荔枝品质最有说服力的牌子和口碑,如何将其用好,从而促进博罗荔枝品牌的打造?授课老师结合博罗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当天活动由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广东荔枝产业联盟、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荔枝创新团队、广东省荔枝产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