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年内新建8家长者饭堂

  原标题:

  县民政部门织密织细织实“八张网”

  年内新建8家长者饭堂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桃 通讯员朱剑威)3月21日,博罗县召开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成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去年,博罗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全力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全县民政系统集体和个人屡创佳绩,多次获得上级表彰。其中,在2023年度全市民政重点工作综合检查中获评优秀等次;民政局负责的民生实事在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满意度测评中排名第一;柏塘社工站、观音阁社工站获评2023年省级标杆社工站;博罗县殡仪馆卢运红同志获评全国殡葬工作先进个人,是惠州市民政系统唯一获得者……

  今年,博罗民政坚持固底板、补短板、树样板,持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优化社会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织密织细织实民政工作“八张网”。

  一是织严党建引领“组织网”,持续深化“善作善成·五心民政”党建品牌建设。二是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提高低保、特困、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保障水平。三是织厚老龄群体“幸福网”,启动博罗县长者安养中心(二期)建设,加快推进罗阳街道、泰美等11家镇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对各镇(街)56家村(社区)长者服务站的运营管理,新建8家长者饭堂(助餐点),完成61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四是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提高至每人每月2300元,实现十五连涨。五是织好慈善服务“暖心网”,打造“善行罗浮”博罗慈善品牌,在农村地区建成1家慈善超市示范点。六是织紧社会治理“善治网”,规范镇(街)社工站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和服务评价。七是织细优质民政“服务网”,优化婚姻管理服务,完成县殡仪馆重建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八是织实民政领域“安全网”,扎实开展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筑牢民政事业安全发展防线。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