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家庭过期药!博罗40个回收点共回收过期药品3500盒

原标题:

家庭过期药有了归处
全县40个回收点共回收过期药品3500盒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桃)3月23日至24日,博罗县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推进博罗医药高质量发展”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博罗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将家中的过期药品统一拿到全县40个指定地点,参与活动的群众还获得了返还现金券或礼品。

  “疫情这几年堆积了好多药,好多都过期了,不知道怎么处理。我早上买菜发现这里能回收,就赶紧回家清点了一下,没想到有十几盒。”家住博罗县北门路附近的市民钟美云拿出她带来的过期药品交给药店工作人员,经过相关信息登记后,这些过期药品被放入处理箱中,等待统一处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附近社区居民和过往市民纷纷拿出家中的过期药品,放入活动现场的过期药品回收箱中。活动不仅让家中堆积的过期药品有了去处,还能换取现金券和礼品,赢得了很多市民点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讲解过期药品对人体以及环境的危害,并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解答合理用药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增强大家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谢渝说,这些过期药品回收后,将进行统一破坏性销毁,杜绝再次投放到市场。据初步统计,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全县40个回收点共回收过期药品约3500盒。

  此次活动由博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惠州市德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广药集团旗下公司、博罗县中医药学会、博罗县新阶联协办。活动结束后,德源堂大药房各分店将继续进行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市民家中的过期药品仍可以送到该药店进行回收。

编辑:洪东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