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绿色文明风尚 博罗罗阳莲湖村添“道德模范林”

原标题:

罗阳街道开展植树暨公益捡跑活动
莲湖村添“道德模范林”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吴泓仪)共植“道德模范林”,共护生态绿。3月26日,博罗县罗阳街道在莲湖村杨村坑村民小组开展“道德模范林”种植暨公益捡跑活动。活动以“植树添绿 立德‘树’人”为主题,通过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代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递绿色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生态建设。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代表齐种树。 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吴泓仪 摄

  此次活动是2024年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由罗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罗阳街道总工会主办。活动伊始,大家带着捡跑工具沿绿道向植树现场前行,仔细搜寻绿道两侧灌木丛中的废纸屑、烟头、塑料瓶等垃圾,将沿途的垃圾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株株笔直挺立的树苗错落分布、迎风挺立,呈现出勃勃生机。

  “植树和捡跑,为我们的家园增绿添彩、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理念,非常有意义。”荣获“惠州最美志愿者”、博罗县第四届道德模范等称号的孙伍有表示,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绿美家园。“惠州好人”姚艺霞表示,将发挥道德模范的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植树增绿、爱护环境,当好绿美生态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

编辑:洪东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