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科莱恩高性能无卤阻燃新材料项目正式开工


原标题:
大亚湾科莱恩高性能无卤阻燃新材料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额约4亿元预计2023年投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欧阳德辉)12月22日上午,科莱恩高性能无卤阻燃新材料项目在大亚湾石化区正式动工。科莱恩在惠州大亚湾与上海同步举行项目动工活动与投产十周年庆典。该项目总投资额约6000万瑞士法郎(约4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1万吨/年无卤阻燃新材料生产装置,预计2023年竣工投产。

  该项目动工仪式也是科莱恩化工(惠州)有限公司投产十周年活动纪念。针对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动工活动与投产十周年庆典通过视频连线,创新采取“远程视频+云动工”的形式进行。

  10年前,科莱恩高端表面活性剂项目落户大亚湾。10年来,科莱恩秉承“创新化学成就天人和谐”的宗旨,注重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实现了从日化产品原料行业到高端原料药行业,再到独家精细化工精品的跨越式发展,体现了企业创新驱动、勇于实现自我突破的精神。科莱恩致力于将惠州大亚湾创新生产基地打造为真正的战略性发展基地,不仅是对大亚湾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态势的充分认可,更是为惠州建设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大亚湾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高性能无卤阻燃新材料项目,是科莱恩在亚洲建设的首座无卤阻燃新材料生产基地,首次引入全球独家领先专利技术,将为智能电子设备、5G通信、新能源电池及电动交通行业发展提供性能高、环保的高端无卤阻燃剂。

  科莱恩Exolit? OP阻燃剂已成为工程塑料无卤防火的行业标准。Exolit无卤阻燃剂可为智能手机和电脑等电子设备提供防火性能,减缓火势和烟雾。在基础设施领域中,随着电动交通的发展,Exolit? OP系列阻燃剂将在电池系统和其他电动汽车部件及充电设施防护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5G技术的普及,使得新一代用户设备将配备更密集、技术更复杂的基础设施。这些都需要创新的阻燃剂来保护。

  截至目前,科莱恩在中国各地共设有9个生产基地和3个技术中心。2021年前9个月,在中国的销售额增幅达16%。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