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税务局税法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区第一小学

  “税务局的哥哥姐姐们给我们讲解了很多税收知识,课后我要将这些知识带回家,我也要当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4月22日,大亚湾西区第一小学(科创园分校)一派热闹的场景,“税收”成了学生们口中的“热词”。

税务人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税收知识。

  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大亚湾区税务局”)以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税法宣传的“春风”吹进校园。当天下午,大亚湾区税务局税务青年走进大亚湾西区第一小学(科创园分校),以“牵手红领巾 税法伴成长”为主题为该校四年级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普及课。

  “什么是税收?我国税收有多少种?税收收入都用在什么地方?”课堂上,税务人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向同学们介绍税收的本质和用途。还以贴近生活的例子引导学生认识税收与生活的关系,帮助他们树立依法纳税意识。课后,参与税法课堂的同学们兴奋地讨论起来,“我原本只知道大人们挣钱了要交税,通过今天税务老师的讲解才知道,原来我们每天买东西的时候里面也是包含税收的,我们人人都是纳税人!”“我们参观的公园、博物馆都需要靠税收才能建成,只有人人依法纳税,我们才有这么好的生活保障。”

  除了接地气的实例讲解,课堂中还巧妙设计了“眼力大挑战”“税种翻一翻”等游戏环节,激发同学们的参与感,增强他们对税法知识学习及运用的兴趣。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税法科普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奇妙的税收之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税、护税、宣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认识到税收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授课的税务人员朱城城说。

  据了解,大亚湾区税务局将以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让“税务蓝”牵手“红领巾”,持续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强化税法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朱铭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