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西区:15个小区获评为最美战“疫”小区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小区出入管理是否严格?居民隔离过程中的人文关怀是否到位?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这些看似平常的事,对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来说都是大事。日前,西区街道最美战“疫”小区评选活动结束,15个小区被评选为最美战“疫”小区。

卓州悦园小区居民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

  激励各小区在防疫一线当好“守门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物业人员在配合防疫工作中承担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作为西区街道首次开展的疫情防控评选活动,此次最美战“疫”小区评选活动的意义在于加强物业小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全街道各物业小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守门人”。

  评选活动于5月18日结束,共有15个小区被评选为西区街道最美战“疫”小区,其中卓州悦园、金地天润自在城获得最美战“疫”小区一等奖。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物业和居民的热烈响应。家住西区街道锦绣壹号的市民郭延川说:“评比活动实际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工程,可以激励各小区互相比较,互相学习,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

  小区为业主设管家服务

  最美战“疫”小区美在何处?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卓州悦园、金地天润自在城两个小区,实地了解他们在防疫期间的优秀做法和经验。

  在卓州悦园小区,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该小区为业主设有管家服务,业主只需通过微信,管家便会上门为业主解决问题。今年4月,业主黄先生上班所在区域出现疫情无法返回大亚湾,在向物业反映家庭难处后,物业人员主动上门带着黄先生的母亲上街买菜,解决了黄先生的后顾之忧。“我们只要解决了业主们的烦恼,他们都会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悦园项目经理邹华中说。

  不断将服务前移,根据居民的意见改进工作方式是该小区物业获得居民信赖的法宝。据了解,在开展小区进出口管理的前期,不少居民就向物业反映扫码速度慢、等待时间长等问题,物业特地增派人手,以减少业主们的等待时间。“我一直和工作人员强调,凡事站在业主的角度多想一想。”邹华中说。

  在金地天润自在城小区,“硬核”出击完善工作机制是做好小区防疫工作的“金钥匙”。金地物业有关负责人张涛介绍,为确保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他们内部设有防疫领导小组,每月会不定期前往小区各出入口查看工作人员是否按照有关要求执行,并将暗访结果公示通报。另一方面,为解决业主进入小区扫码等待时间较长问题,小区专门制作了“场所码”“返湾易”扫码牌,便于业主在进入小区前提前扫码,提高通行效率。有的业主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悉,有专人靠前指导,确保每一位居民进入小区都完成扫码。”张涛介绍说,硬核防疫的底气源自贴心的服务,小区物业管家均有专属服务区域,帮助不少业主解决了居家隔离物资的配送、无法回家照顾老人等问题。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