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看过来!大亚湾横畲村的葡萄熟了

  大亚湾西区横畲村山好、水好,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两年前,黄俊标和伙伴看中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并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在这里承包土地种植蔬果建立了“锐高农业农场”。如今,农场里葡萄园的葡萄成熟了,等待人们前来采摘,体验农家乐趣。

黄俊标介绍果园里成熟的夏黑葡萄。

  “市里派技术人员来指导种植,每一种果树从果苗培育到栽培、施肥、除虫,整个生长期都按照技术人员指导科学种植;区里相关部门则帮我们买了农业险,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黄俊标说,果园开办以来,得到市、区相关部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给了他们很大动力和信心。

  荔枝、龙眼、草莓、葡萄、无花果、圣女果、西瓜……经过两年多的经营,如今果园已有一百多亩的规模。种植有水果几十种,全年采摘期达到10个月。不同季节有不同水果上市,其中以草莓、葡萄和无花果为主。

  今年的草莓采摘季刚刚过去,果园里的葡萄开始登场。据了解,葡萄园有夏黑、蓝宝石、阳光玫瑰等几个品种,预计产量达8万斤,眼下正是夏黑品种成熟期。葡萄园采用有机肥种植,得益于当地阳光充沛、日照充足,这里的葡萄格外清甜。

  记者在果园里看到,几个不同品种的葡萄各自成园。在夏黑葡萄园里,一垄垄葡萄树整齐排列,每根葡萄藤上都挂满了一串串紫红的葡萄,果肉饱满的葡萄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据介绍,夏黑采摘期在40天左右,待夏黑临近退市,阳光玫瑰葡萄将接续登场。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