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大亚湾4岁女童被困高空,民警踩着雨棚救援……

  5月28日上午11时许,澳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澳头街道安惠大道某公寓,有名4岁的小女孩爬出阳台,困在狭窄的五楼高外墙上无法返回,情况紧急,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澳头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燕青立即带队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现场勘察发现,小女孩站立在仅仅只有30公分的外墙,且因为受到惊吓瑟瑟发抖,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危急时刻,张燕青当机立断,不顾个人安危从五楼住户的窗户外沿着雨棚不断靠近小女孩。“别动,别动,你别动……”张燕青一边靠近小女孩,一边不断安抚受到惊吓的小女孩,防止小女孩因害怕而失足坠楼。

  “把手给我,快!把手给我!”在听到引导后,小女孩便把双手举起。张燕青立即拉住小女孩的手,将小女孩拉回阳台。张燕青回忆说:“整个过程就两分多钟,把女孩抱到安全的地方,她就大哭起来。”当把小女孩交回给她家人时,孩子家人和孩子都大哭起来,家人一阵腿软差点坐到地上。“谢谢,谢谢,真的谢谢你们!”孩子的家人语无伦次,抱着小女孩激动地说。

  大亚湾公安局提醒广大家长,务必要看管好儿童,居民阳台最好安装防盗窗,防止儿童在无家长看护情况下,独自爬出窗外导致意外发生。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 胡子聪 丘君威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