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霞涌晓联村首届玉米(采摘)节热闹上演

  种玉米、摘玉米、吃玉米,赏画展……6月18日,位于大亚湾区霞涌街道晓联村径西村民小组的希望田园里欢声笑语,“晓联村首届玉米(采摘)节”活动在这里热闹上演。

  

孩子们在希望田园摘玉米。

  实地体验种玉米摘玉米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玉米是怎么种出来的吗……”在希望田园一块农田边,老师正带领一群孩子准备实地体验种玉米。“将一棵玉米苗放入一个洞里,然后用手将旁边的土填埋并轻轻按一下,一棵苗就种好了。”农场技术人员简单示范了种玉米的方法后,孩子和家长们便迫不及待地体验起来。

  种完玉米,老师又带领孩子和家长们到成熟的玉米地里采摘玉米。孩子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钻进玉米地里比赛看谁摘的多。

  摘完玉米后,农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一锅锅甜玉米拿给大家品尝。“哇,这玉米好甜呀!”劳动后,大家觉得玉米更香甜了。

  农场的花生地里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田园画展。一幅幅生动的风景、人物画与现实中的庄稼地相互映衬,别有风趣。随后,大家在田埂边开展了一场欢乐的拔河比赛。

  直播推介村庄风光和农产品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市委“党建引领百村共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工作要求,指导做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让更多市民朋友品尝到这里的甜玉米,市司法局、霞涌街道党工委主办,晓联村党总支部具体组织开展了这次“晓联村首届玉米(采摘)节”活动。

  “希望田园是晓联村径西村民小组几位年轻人回乡流转村里的480亩撂荒地做起来的。”惠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兼霞涌街道晓联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周东伟介绍说。自从与霞涌晓联村党总支部结对共建后,为尽可能助农扶农,并不擅长直播的周东伟尝试在短视频平台开通了直播间。“主要是为了推介晓联村的美丽风光和农产品,直播有点效果。”周东伟说。

  希望田园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胡振东介绍,希望田园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植入了观光休闲、亲子田园采摘等多种业态,目前主要以种植水果甜玉米为主,接下来,葡萄、火龙果也将进入采摘期。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