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征信!惠州大亚湾一男子被骗20万元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重视征信记录,因为一旦失信不仅影响个人信贷,还会影响日常工作生活。

  正因如此,不少犯罪分子趁机兴风作浪,利用大众对征信的重视而伺机行骗。

  如果有人自称是银行、网贷、金融平台的工作人员,称你之前开过的校园贷、借呗、花呗或信用卡等支付类有不良记录,如不及时消除,将会影响个人征信,你会相信吗?

  如果他提供了自己的工作证、营业执照、身份证等信息,并清楚说明你的个人信息,你还能坚持不信吗?

  真实案例

  近日,居住在大亚湾的苏先生接到自称是京东客服的陌生来电,对方称其京东账号的学生信息需要转为成人账号,并关闭京东金条额度,不然后期借款的利息将会提高,更会影响信用问题。

  苏先生按对方指示到“京东”APP里面关闭金条额度,但是操作失败。对方便让苏先生下载好“钉钉”APP,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联系苏先生,并将工作证、身份证、授权书等信息发送到苏先生的邮箱上,这让苏先生对其身份深信不疑。

 

 

  之后在对方指导下,苏先生先后在微粒贷、建行快贷上将贷款的18万元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并将注明的“注销关闭京东金条、授权微粒贷额度180000元、免息归还不造成扣款、注销关闭建行快贷额度180000元”等信息连同转账截图发送到所谓的“中国银保监会”官方公众号。

  最后对方称其征信指数不够高,如想征信指数提高则需要继续转账,这时苏先生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

  一、网贷账户注销和个人征信无直接关系,凡自称平台客服或征信工作人员以“征信”为名要求注销账户的都是骗子;

  二、网贷平台提取的资金属于信用消费贷款,为自己名下的负债,凡自称网贷平台客服、要求提现转账的都是骗子;

  三、诈骗分子让受害人将注销信息发到“中国银保监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就是利用真实的官方公众号获取受害人信任。

  四、正规网贷平台不会主动要求用户注销账户,警惕陌生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牢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