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金湾社区开展青少年古筝体验活动

  古筝是我国独特的民族乐器之一,外形古朴典雅美观大方,音色优美圆润清丽明亮。为使社区青少年走近古筝、了解古筝、感受国粹,进一步培养金湾社区青少年音乐素养。暑假里,大亚湾区澳头街道金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澳头街道党工委、澳头街道办事处和金湾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开展了为爱童行——“乐动青春·弘扬国乐”金湾社区青少年古筝体验活动。

  活动中,罗老师从古筝的起源讲起,为青少年介绍古筝的“前世今生”,这些历史故事激发了青少年对古筝的兴趣。接着老师从最基本的手法和坐姿讲起,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青少年们传授了古筝的构造和常用的三种弹筝指法以及如何区分古筝的五大音区。伴着古筝老师的音色展示,青少年踏上筝乐之旅,非常投入地学习,认真掌握每个细节,活动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古筝的传统文化氛围。

  此次古筝体验使青少年们近距离接触古筝,一方面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古典器乐艺术,另一方面也让青少年修养身心、陶冶了艺术情操,让传统国乐之花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陈子敏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